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抗日战争结束后,华中二分区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华中二地委提出的“巩固兴化、坚守宝应、开辟溱潼、恢复江(都)、高(邮)”方针,坚持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 1947 年 11 月,华中二分区为纪念革命烈士,建立了烈士塔。 1997 年春重建了华中二分区纪念碑、史料陈列室。

【红色文化内涵】1946年7月,华中主力部队北撤。华中二分区军民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坚持原地战斗,涌现出了周山、李健、袁舜生、周奋、郑光耀等英雄人物。为继承先烈遗志、纪念在此期间坚持敌后斗争而英勇牺牲的死难烈士,激励全分区党政军民斗志,更好地坚持敌后斗争,夺取自卫战争的全面胜利,1947年11月,华中二分区在机关所在地安丰镇(原中圩乡)盛家村建立了纪念塔。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纪念塔自建立以来,一直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1997年,在安丰镇盐宁一级公路东侧重建了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史料陈列室。2006年底,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重修工作完成,新修建的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建筑面积为300多平方米,共设有四个展厅,以纪念1945年11月至1949年4月在华中二分区牺牲的烈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