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集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吴集镇先后有133名优秀儿女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宝贵生命。为纪念革命先辈,吴集乡政府于1954年修建烈士陵园,现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红色文化内涵】沭阳吴集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在漫长的沧桑岁月中,英雄的吴集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英勇战斗,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陵园始建于1954年,在此长眠的420名烈士中,有210名来自吴集和邻近乡镇,连绵百米的烈士墓群静卧在苍松翠柏之中,让陵园显得肃穆威严。烈士英名录中,镌刻有为建立新中国英勇战斗而牺牲的革命烈士3708名,新中国成立后参加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和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607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