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简介】始建于1958年,后又3次扩建,园内陈列着25位烈士生平事迹、43幅烈士遗像,1962年迁入吴苓生烈士墓。

【地名来历含义】沭阳是革命老区,全县牺牲的革命烈士共有4350名。陵园初建于1958年,后经三次扩建,现占地40亩,建有纪念塔、纪念碑、纪念亭、烈士史迹陈列馆等纪念性建筑。现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内涵】陵园北首的革命烈士史迹陈列馆内,分布着25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和43幅烈士遗像,陵园的纪念碑北侧,坐落着吴苓生烈士陵墓。吴苓生曾先后担任中共哈尔滨特支书记、中共北满地委书记、中共东北三省特派员、中共满洲省委组织部长、山东省委书记等职。1931年被敌人杀害,牺牲时年仅32岁。1962年5月,吴苓生烈士灵柩迁葬于沭阳烈士陵园,内有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楚图兰为吴苓生烈士书写的“为人民鞠躬尽瘁、对革命无限忠诚”题词。陵园内还竖立着"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陇海南进支队第三团团长汤曙红烈士纪念碑"、淮海军分区七团团长宋耀南和孙东初"殉国纪念碑"及"任区长鸣九殉国纪念碑"四块烈士纪念碑,时刻教育后人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