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孤弃幼儿早期干预”标准体系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6-20 13:54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发布《孤弃幼儿早期干预标准体系》,省级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3月,常熟市儿童福利院以“孤弃幼儿早期干预”为题,向江苏省民政厅申报标准化试点项目。项目确立后,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开始收集整理有关孤弃幼儿早期干预服务的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分析院内服务事项、规章流程,并与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反复协商,于今年5月完成标准体系框架设计。此次正式发布的标准体系涵盖62项标准,其中,服务保障和服务提供方面的标准共45项,包括《孤弃幼儿接收安置工作规范》《孤弃幼儿生活照料服务规范》《孤弃幼儿早期干预教育》《孤弃幼儿早期干预作业治疗》《孤弃幼儿早期干预运动治疗》《孤弃幼儿早期干预言语治疗》《孤弃幼儿早期干预辅助治疗》等,保证机构儿童早期干预的每一项流程指标更明确、服务更清晰、操作更规范,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提供系统、科学的服务模式。

下一步,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将以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为抓手,实施、巩固、总结、扩大标准化建设成果,推动全市儿童福利事业优化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