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民政局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养老
发布日期: 2022-06-22 08:12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民政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主动探索、优化供给,努力让老年人享有“身边、家边、周边”的高质量居家养老服务。

一是打造家门口的“养老院”,居家养老更舒心。按照选址上“优中选优”,精准对接老人需求的原则,新建镇级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助浴、助餐、康复护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等各类养老服务。立足2017年在常州率先发展老年助餐服务、建成39家“如意小食堂”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力深耕,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共建成“如意小食堂”80家,推动“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不断完善。

二是养老服务“送上门”,居家养老更暖心。聚焦老人需求,整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市2.9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生活照料、精神关爱等上门服务,老人满意度高达100%。

三是实施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更安心。在对老人居家环境和能力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一户一策”个性化开展适老化改造。去年完成首批300户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了老人居住环境,有效降低了老人居家发生意外的风险。今年计划继续为400户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改造,着力打造安全、舒适、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