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民政局三强化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4 16:02   来源:扬中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对边缘困境未成年人(因父母一方或双方长期不履行监护义务,陷入事实无人抚养照护但又无法通过政策保障的未成年人)进行摸排,形成18条疑似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信息,召开未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此类边缘困境未成年人救助关爱帮扶工作进行集中会商,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合力推进,形成处置、帮扶方案。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新成立兴隆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和油坊镇“儿童关爱之家”,为辖区内的困境、留守儿童以及其他未成年人提供课业辅导、爱心暑托、家庭教育辅导、心理支持、康复训练等综合服务,打造运营社会化、项目品牌化的乡镇(街道)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阵地。

三是强化关爱服务。常态化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疫情期间,对困境、留守儿童实行2天一次的电话探访,并为2名儿童解决了生活照料和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5月,开展“童享 助梦”圆梦微心愿活动,共征集15名困境、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家庭儿童微心愿,于“六一”前将圆梦物资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