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打造家门口的社区服务圈 苏州古城区又一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即将完工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苏州姑苏区平江街道北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工人们正在粉刷房间、安装家具、清理卫生。据悉,该为老服务中心于去年12月启动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正式对外亮相。近年来,姑苏区积极建设社区“枢纽型”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试点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探索“养老+N”跨界服务链组合,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享晚年。目前,辖区已运营12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北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古城中心普福寺路27-5号,总建筑面积1878㎡。中心采用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康娱中心+安心助餐中心+微诊室+虚拟养老院的一体化、一站式服务模式,集中设置为老服务设施设备,统筹为老服务资源,为周边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人文关怀、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安心助餐、居家清洁及康复护理等多样化全方位服务。

考虑到老龄群体有陪伴孙辈的需要,中心还特别设立儿童文娱区,此区域与长者活动区相连,设立透明玻璃窗,长辈孙辈各自休闲娱乐的同时,便于老人看管,增加了安全性、互通性。同时,中心将不断引进新颖的服务内容,包括苏州博物馆“老物件”展示、智能化居家养老体验、绿植小天地、“北园公子IP形象展示”等,满足老年人对新鲜事物的了解需求。

据了解,北园社区地处古城东北角,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32.11%,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为老服务需求较强的居住型社区。在该区域打造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姑苏区深入推进老年友好试点(示范)社区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平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北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主要服务平台,结合周边文旅产业园、医疗诊所、农贸市场等资源,积极打造老年文化休闲、医疗咨询、菜篮子配送社区服务圈,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建设,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方便快捷解决各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