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政局“两报告两清单”制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6-28 08:04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为强化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宿迁市民政局创新建立“两报告两清单”制度,夯实监管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全面摸排隐患,出具“两报告”。委托安全检查专业机构围绕“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安全”“场所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其他方面安全”等7方面82项内容,对全市157家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鉴定,出具《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明确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聚焦利用自建房举办的民政服务场所建筑安全,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互助式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儿童关爱之家”全部开展一次建筑安全鉴定,出具《建筑安全鉴定报告》,指导服务机构及时消除隐患。

明确整改要求,制定“两清单”。结合专业检查机构出具的“两报告”,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对应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和《风险隐患整改措施清单》,明确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责任、措施和时限,实现清单管理、闭环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权责明确、措施可行、整改及时。

强化分析研判,整改“无死角”。市、县(区)民政部门按照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对照“两报告两清单”,对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在专业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深入剖析、逐一过堂、逐个核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彻底、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