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性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2-06-30 09:57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性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启动会”,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82家被抽查审计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2家具体负责抽查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议明确此次抽查审计的重点内容,一方面立足常规,针对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进行审计核查,主要检查年度报告中所反映的财务状况、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党建工作等情况;另一方面突出重点,对社会组织非营利属性落实、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设置、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等方面实施重点审计检查。

会议指出被审计社会组织要积极配合工作,及时报送审计工作资料清单中所列示的审计资料,如实反映情况,不得以任何形式阻碍或者拒绝检查。同时,会计师事务所也要遵循职业道德规范,在开展审计时做好保密工作,根据审计结论发表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意见。对经审计发现社会组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会议强调各相关社会组织要持续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包括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确保重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