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联合17部门出台“政策包”支持婚俗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30 17:22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推进全市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支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开展,南通市民政局联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共1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了《支持婚俗改革工作责任措施清单》。

市民政局支持和指导婚姻登记机关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婚姻危机干预、离婚冷静期调解、结婚颁证服务、举办现代简约婚礼等婚姻家庭服务;重视发挥村居(社区)教育作用,指导各县(市、区)将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组织婚俗文化活动进公园、校园、村居(社区)等公共场所。此次印发的政策措施清单,是我市首份集成式支持婚俗改革的“政策包”,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具体任务和支持举措,将有助于发挥政策协同作用和引领示范效应,为婚俗改革试点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围绕积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倡导简约适度婚俗礼仪、培育文明向上婚俗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等方面,推广试点成果,引导群众革除婚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等陈规陋习,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