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多举措支持社会组织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6-07 15:40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出台减税降费组合拳减轻压力。对小规模纳税社会组织按标准减征相关比例税种;对全市范围内承租国企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物业的,减免6个月租金;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可按规定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费,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

二是多维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助力复工。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领域社会组织提供一次性补贴和人才经费补贴,首批拟为6家组织发放一次性补贴共18万,2家组织发放人才经费补贴共3万。对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项目精简审批,及时足额拨付资金。启动新一轮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促进复工,目前市级已启动32个项目。

三是放宽审批检查条件优化管理服务。启用新版社会组织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材料不全等可申请暂缓办理或“容缺受理”“先审后补”,目前已简化登记10余家。在年检中因疫情原因无法完成考核的可作情况说明,出具结论时作从轻或者免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