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2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指导。

学习会上,吕德明、戚锡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4位厅领导和4位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文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吕德明指出,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在全局中的地位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跳出民政看民政,站在全局看民政,对民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吕德明强调,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提高社会福利水平,织密扎牢兜底保障“安全网”。要完善救助体系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分好“蛋糕”,加强基本社会服务满足特殊群体需求,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吕德明要求,要加快提升民政领域治理服务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治理服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共同富裕等全局工作中的职责使命。要强化法治保障、强化综合监管、强化基层力量、强化智慧赋能,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民政力量,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江苏经验。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同志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