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今年将新建36个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01 09:28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2-2024)》,镇江市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今年计划新建36个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一是明确标准。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低到高分为1A、2A 和3A三个等级,其中2A级以上为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场所使用面积分别不低于200平方米和500平方米,配套建设电梯或无障碍坡道等,设置文化活动、保健康复、心理疏导等13类区域,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护、心理慰藉等30余项服务。

二是鼓励建设。对符合建设标准的2A和3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分别给予每个最高2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对服务达到要求的2A和3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分别给予每年9万元和18万元的运营补贴等。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调查评估制度,在项目建设前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开展调查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施工图纸设计和项目资金测算的重要依据,避免不按标准建或先建后改。落实信用管理规定,对于发现套取财政经费、降低服务质量等行为的机构,及时予以调整清退,并列入联合惩戒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