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赋能社会组织奋进新征程 苏州举办第二届“红社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14:50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第二届“红社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市社会组织纪委揭牌,启动“红社·清风”行动,市社会组织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揭牌运行,省、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获授牌,部分获评5A、4A等级社会组织获授牌,“红社e家·疫战先锋”优秀抗疫案例获颁奖,“争当‘红色社工’、争创‘红色社工站’”等8项“红社发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苏州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委“两新”工委和市民政局党组双重领导下,牵头和协调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积极融入“上下协同、经纬交织、一体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抓党建的职能优势。

苏州在全省率先成立社会组织纪委,此举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清正、清新、清廉社会组织的重要举措,市社会组织纪委将重点在履行党管社会组织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兼职取酬、社会组织党员遵章守纪等方面,延伸监督视角,筑牢纪律防线。

市民政局托底管理社会组织325家,市社会组织党委依据行业相近、业务相通、地域相邻等原则,将局管社会组织大致分为13个类别,探索分类别分方向建立党建工作站的方法。这次揭牌成立第一党建工作站,主要依托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联系协调30个局管基金会党建工作。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15个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观察点,为10家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基层妇联集中授牌,这是市社会组织党委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又一切实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