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积极做好“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7-13 09:16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夏季高温时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南京市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一是街面主动救助。积极发挥全市救助管理网络作用,以车站街头、繁华路段、桥梁涵洞为重点,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二是流动巡查救助。市、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在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常态化巡查的同时,专门设立救助巡查工作队伍,开展对重点区域、极端恶劣天气时的集中巡查救助工作。三是拉网式排查摸排。更新完善街面长期滞留人员信息库,提高人员身份信息核查率,完善街面人员详情信息。组织开展街面全覆盖摸底排查,制定重点巡查救助区域和街面长期滞留人员分布点位图,周密安排巡查路线和巡查频次,实现街面巡查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