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全力推动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 2022-07-14 09:17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尽快构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南通市崇川区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起,崇川区民政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7月8日,全区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率达75.1%。

为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区民政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前评估工作的通知》,就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知识培训、接种宣传、评估及统计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落实专人开展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前的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还联合区卫健委、财政局出台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奖补政策,对接种工作完成好的机构及机构工作人员给予奖励补助,激发机构组织疫苗接种积极性。

以实现养老机构老年人“应接尽接、愿种尽种”为目标,区民政局切实指导养老机构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工作,帮助老年人及其家属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增强疫苗接种的自觉性、主动性。局组成7个检查组,督促养老机构加快推进住养老人疫苗接种,联合街道共同指导、帮助养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并落实专人每日更新机构疫苗接种进度,切实推动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