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三举措织密困难群众疫情防控“保障网”
发布日期: 2022-07-14 10:16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摸清底数夯实机制。及时下发《关于落实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依托上半年全省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已建成的困难对象数据库,对纳入民政部门服务保障的6类逾6.1万名对象摸清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底数,全面落实“一对一”结对联系和救助帮扶制度,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关爱无遗漏、帮扶无死角。

二是全面回访及时帮扶。针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明确要求定期跟踪、重点关注的2336名重病、重残、失能困难对象,进行“全覆盖”回访。截至8日17时,全系统共计摸排封控管控区内困难对象4472名,进行“一对一”电话联系,根据困难诉求拿出针对性帮扶措施。已与4393人取得联系,实施救助帮扶5202人次,帮扶金额总计达29.67万元。通过语音留言和发送短信的方式,为60383名困难群众推送温馨提示和热线电话。确保服务保障对象求助有门、帮扶及时。

三是慈善作为共克时艰。梁溪区慈善总会在市慈善总会捐赠15万元的基础上,捐赠3.46万元用于为173名特殊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缓解封闭管理期间困难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