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晴雨表”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7-15 10:19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行业协会商会会员众多、覆盖广泛, 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是行业营商环境状况的“晴雨表”“气象站”。盐城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鼓励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参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提出“好建议”。深入调研掌握行业协会商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重点关心关注行业从业者防疫安全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主动提建议、出策略,共汇总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75条,积极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协助打通行业协会商会面临的堵点难点卡点。

二是发出“好声音”。采取座谈会、培训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政策宣讲15次,督促行业协会商会自觉开展惠企政策措施宣贯解读,帮助本行业本领域市场主体学习理解好国家政策措施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广大行业企业中去,切实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担当。

三是做出“好示范”。扎实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指导12家市属行业协会商会做好换届工作,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线上业务培训2次,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