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政局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19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民政局通过“三个参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部门协作,优化政策保障等方式,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参与市内乡村振兴实践。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围绕民生重点领域,搭建信息资源交互平台,分层分类开展产业就业帮扶促进就业,精准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化乡村社会治理模式,打造乡村宜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现代乡风文明水平,书写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南京答卷”。

二是参与东西部帮扶协作。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社会组织,聚焦重庆市万州区、陕西省商洛市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丹凤县、商南县)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参与援藏援疆。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社会组织,聚焦重庆市万州区、陕西省商洛市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丹凤县、商南县)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