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三个全面”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18 15:26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扬州市下发通知,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的巡视巡访、关心关爱和临时救助,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动村(居)对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并整改居所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督促四方协议责任人或照料护理人员切实履行好职责,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视频监控的方式强化照料服务;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杜绝留守儿童走失、溺水等事件的发生。

二是全面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采用“现金+物资+服务”的方式,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宣传防暑急救知识。对失能失智的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做好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帮助其入住乡镇特困供养机构;对于有入住机构意愿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做到应住尽住。对因极端天气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及时开展临时救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救助标准,确保安全度夏。

三是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密切关注物价波动情况,及时启动发放价格补贴。做好爱心惠民券发放和消费管理工作,及时足额将消费券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确保7月底前全部核销完毕。强化关心关爱,对符合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生活救助和急难家庭救助条件的主动予以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