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认真推进养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19 15:27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民政局紧扣项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需求,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按时序落实。

一是“倾心”完善设施。聚焦老人需求,加快推进社渚镇等4家敬老院提档升级改造,提升养老服务保障能力。目前,1家敬老院正在完善提升改造方案设计,2家已完成方案设计,1家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投资2.77亿元的市级特困人员供养中心项目顺利启动,建成后将有效满足特困老人的集中供养需求,其中,智能化项目将通过搭建智慧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养老机构、居家服务等各类养老资源的有效整合。

二是“贴心”开展改造。在去年试点先行的基础上,今年计划继续为400户特殊困难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降低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改善老人居住条件。目前,已完成388户困难家庭的改造评估工作,并启动入户施工改造,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悉心”提供助餐。着力破解“舌尖养老”难题,今年,在建成39家“如意小食堂”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力深耕,确保到年底全市共建成“如意小食堂”80家,让老人在“一碗汤的距离”里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在广泛调研老年群体用餐需求的基础上,6家“如意小食堂”已完成建设、32家完成设计、3家完成选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