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织密“三张网” 重拳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
发布日期: 2022-07-20 15:28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崇川区压实人员责任,强化风险排查,畅通举报途径等,民政领域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协同联动严织“责任网”。成立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制定出台了《南通市崇川区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动态掌握专项行动进展。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地方金融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多渠道信息共享机制,发动社会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

二是多维结合广织“宣传网”。制定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宣传活动。全面部署推进“三进”“四见”“七个一”。截至目前,全区养老服务领域共印发防诈骗宣传单10万余份,播放防诈骗宣传片146次,开展各类大型集中现场活动175场。

三是排查整治密织“防范网”。在前期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存在的养老服务诈骗风险隐患开展“回头看”,对摸排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建立养老服务诈骗风险隐患“红橙黄绿”风险管控名单,截至目前,全区218家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排查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