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7-21 08:30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高温热浪席卷扬城,气象部门连续多日发布高温黄色、橙色、红色预警,7月13日最高气温更是高达近40摄氏度。为保障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市救助站依据《街面巡查自然启动工作机制》迅速提升街面救助响应等级,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为开展好本次“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站立足于现有资源,采取“救助站+社工组织+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引入爱心车队、社工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街面救助劝导工作。同时,市救助站结合主城区街面巡查的实际状况,依据《街面巡查自然启动工作机制》,明确专项救助行动巡查的重点时段、重点路线、重点内容及重点对象,制定了规范、易操作的标准化救助劝导流程,指导相关社会组织更专业的开展街面救助工作。

自7月1日,开展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市救助站依据《街面巡查自然启动工作机制》启动街面救助三级黄色响应8次,二级橙色响应1次,一级红色响应1次,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02人次,巡查车辆36辆次,劝导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8人次(均为职业乞讨人员,其中:外地户籍职业乞讨3名,本地户籍职业乞讨1名)。在街面救助中,巡查人员积极劝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纳凉,接受救助。对于不愿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向其认真宣传救助政策,发放“救助清凉包”(救助服务卡片、疫情防护口罩、消毒液、花露水、洗漱包等),并认真做好记录及后续跟踪服务。

下一步,市救助站将依据《街面巡查自然启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街面救助劝导工作,坚决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确保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过极端高温天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