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党代表话十年|李银江:对老人尽孝 架起党和百姓的“连心桥”
发布日期: 2022-07-21 10:21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字号:【


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李银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4.2亩的荒地上筹建敬老院,36年供养100多位老人,他坚持对老人尽孝,用“养老”架起党和百姓的“连心桥”。

“我们桂五镇敬老院,进院是全新路面,沥青广场,老人的房间有高低床、席梦思,空调放心用,电视放心看,手里边还拿了一个小收音机,吃饭全部是上菜谱的,十天不吃重茬饭。”说起这十年的变化,李银江激动地用翻天覆地四个字来形容敬老院的变化。

这些年,他也从“小李”变成了“老李”。李银江告诉记者:“2017年我退休,我向党委政府承诺,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我和家属一起驻扎在敬老院,为老人服务,拿老人当父母,拿残疾人当姑兄姊妹,使生活有困难的五保老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在敬老院找到了家的温暖。” 

2018年,李银江在敬老院新建了3个党员服务阵地:“桂五镇养老党支部”“桂五镇党性教育馆”和“书记(党代表)工作室”,以敬老院为平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3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敬老院党性教育馆上党课,桂五镇敬老院渐渐成为周边市县党员党性教育的新“地标”。李银江坦言:“除了请进来的,我还有走出去。到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到高校,淮安市内所有高校,本市本县的中小学也去了,讲了200多场,受教人数达到两万多人。我们党员教育馆功能已经往外延伸了。”

随着乡村的发展,农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和新兴小区像雨后春笋一样产生。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们享受改革红利,服务更多的社区老人,李银江又开始积极探索农村社区养老新路径。李银江说:“我就利用敬老院的这个平台,服务向外延伸。我在我们桂武镇高庙社区已经准备挂牌成立居家养老关爱驿站。这个关爱驿站建好以后,将有400多名老人成为我的服务对象。”

李银江告诉记者,今后他将坚持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余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李银江说:“今年已经65岁了,但是自己感觉到不老,有无限的精气神,有精力去继续把岗位建设好,把这个为民的心守住,时时刻刻在为老百姓着想,为敬老院着想,不求待遇,不讲回报,坚守工作岗位,让老人满意,让老百姓高兴,让党委政府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