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吴中区重疾救助政策再升级 累计救助4586人次 发放741万余元
发布日期: 2022-07-21 10:21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想到住院补贴这么快就到账了,重疾险真是个好政策。”家住吴中区甪直镇的低保对象王阿伯说。王阿伯由于患慢性肾病,每年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本就生活困难的他,即便有医保报销,住院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从2019年起,王阿伯每年住院后,都会收到一笔“住院补贴”。

王阿伯的“住院补贴”正是吴中区自2018年12月起施行的重大疾病救助。吴中区户籍的重病低保家庭成员、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按照实际住院天数,可获得100元/天的补贴,每12个自然月最高补助90天。2020年,重大疾病救助政策保障对象由原来的低保、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扩展到所有低收入人口,保障病种也由2018年的25种扩大至60种。吴中区慈善总会(基金会)每年定额筹集100万元,其余资金由吴中区财政予以保障。

疫情发生后,重大疾病救助政策承办单位优化服务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理赔方式,在救助对象授权的前提下,通过医保数据比对、电话沟通核实,线上收取救助对象理赔申请书、身份证明材料、住院补充材料等即可进行核准理赔,群众可免于来回奔走于医院、网点之间,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符合条件对象无遗漏。重大疾病救助政策实施3年来,累计救助4586人次,发放741.8万元,有效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支出负担。

下一步,吴中区重大疾病救助政策还将在保留现有救助赔付方式的基础上,开通微信小程序等受理渠道,救助对象可登录承办单位“东吴人寿微服务”线上理赔模块,按规定提交个人身份证明和银行卡信息、住院发票等材料,经审核后,符合条件对象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理赔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