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实现“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工程全覆盖地区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51   来源:扬中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底,扬中市实现全市81个行政村(社区)“幸福家园”工程全覆盖,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一是稳步推进显成效。依托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组织发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企业家、知名乡贤、热心村民等6类对象,利用“线上+线下”、“网格化+铁脚板”相结合的方式,发布项目90个,注册村民达30851人,累计筹款447万余元,平均每个村社筹集规模在5万元以上。

二是普惠群众提质效。互助项目以大病医疗救助、扶老助孤、急难救助为主,兼顾福利设施和生活环境建设。今年疫情防控期间,37个村(社区)10天之内发布疫情防控专项37个,一个月之内募集资金155万元。截至目前,10万元以上的项目18个,20万元以上项目4个,配捐资金达25万元。

三是优化运作增功能。推进和完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常态化运作,探索“慈善+社工+志愿服务”模式,建立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机制,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汇聚更多社会力量精准参救助,助力村社治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