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多措并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52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环境,沭阳县多举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印发《沭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的通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召开未保工作会2次、专题会办会8次,及时研究解决痛点、堵点、疑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百分守护”、家庭家教家风“个十百千”、“情暖童心”等18个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校联动5大行动,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网络+司法+政府”保护工作新格局。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服务工作,健全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人员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机制;落实民政部“阳光工程 2022”专项行动,新改扩建省级示范性“关爱之家”6个;联合宣传、教育等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好“1+3”未成年人监护权益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乡镇未保工作站覆盖率100%。  

四是举办宣传月系列活动。县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现场向沭城福利院孩子们捐赠了生活、学习用品,举办了成果展示、政策宣传、医疗急救、火灾逃生、亲子包粽子等体验活动。各成员单位相继开展了心理教育、法治教育、自护教育、困境保障等7大类宣传主题活动,受益未成年人达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