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区划地名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暨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5 15:43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为推进省区划地名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深入了解各地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开展情况,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召集常州、镇江、苏州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信息系统公司、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进区划地名信息化建设和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

会上,常州、苏州、镇江市民政局演示了各地区划地名信息管理系统。镇江市介绍了镇江地名地址信息系统和市行政区域界线界桩信息化管理平台;苏州市介绍了苏州市地名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智慧城市公共地名地址数据中心;常州市介绍了市级区划地名信息平台;信息系统公司介绍了省级区划地名管理系统的建设进度和相关情况。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认真听取了各地及相关单位技术专家关于升级改造省信息系统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第三方公司积极吸取各地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系统功能。

会议同时听取了常州、苏州、镇江市民政局关于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三市区划地名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首批市、县两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的评定流程和注意事项。南京大学自然文化遗产研究所专家就遗产评定涉及的历史学、考古学要点发表了专业意见。厅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各地根据省厅部署,积极推动市、县两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开展,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做法,为省民政厅即将开展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提供了借鉴参考。下一步,省厅将积极吸收借鉴各市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会同住建、文旅等相关部门,召集省内知名专家,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评定工作,评出一批能够代表江苏水平的省级地名文化遗产,更好发挥历史地名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