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7-26 09:53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持续高温,镇江市民政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截至目前,已主动救助6人次,护送返乡 2人次,送医救治1人次,成功寻亲1人。

一是强化防控措施。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采取街头主动救助、流动救助、拉网式排查等有效方式开展联合救助,并发动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力量,对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活动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二是提升照料质量。市区设置6个临时救助点,配备防暑降温包。各救助管理站严格提供食品、临时休息等救助服务,对突发急病流浪乞讨人员,按照“先救治后结算、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直接护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有效提升救助人员照料服务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救助政策、各救助站(点)位置信息和24小时救助热线。印发救助政策宣传卡片1000余份,并引导志愿者、公交(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