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精准帮扶促进低收入家庭青年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7-26 09:53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低收入家庭早日走出困境,张家港市实施“扬帆计划”低收入家庭青年就业促进项目,助推低收入家庭青年就业。

一是全面进行需求调研。针对在册在读的低收入家庭青年,点对点人对人进行需求排摸。将低收入家庭青年根据学段进行区分,精准定位不同学段学生需求,其中,针对大专及以上学段的低收入家庭青年,注重就业岗位链接,进行就业技巧赋能;针对中专学段的低收入家庭青年,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挖掘其自身就业潜能。

二是运用专业社工力量。对所有在册服务对象进行评估,截至6月15日,确定个案帮扶对象16人,其中单亲家庭个案6人、职业生涯迷茫问题5人、因病致贫问题5人。目前已对16名服务对象开展24次个案服务,协助低收入家庭青年合理制定学业规划,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建立一人一档机制。针对82名应届毕业服务对象建立一人一档,并建立就业沟通平台,根据服务对象专业和需求及时发布匹配岗位,并每月进行就业情况跟踪。截至6月15日,已有28人通过服务找到中意岗位并就业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