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零容忍”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2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多部门合力推动长效长治。无锡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立跨部门工作专班,建立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同时建立分片督导机制,分批对市区94家养老机构开展了防范养老服务诈骗专项实地督查。

二是立体式宣教提升免疫力。“无锡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9篇专题信息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截至目前,所有正常运营的养老机构均已向住养老人或家属发放防范诈骗告知书,各地民政部门与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签署了防范诈骗承诺书,共向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发放宣传海报900份、倡议书170份。

三是全面排查加大打击力度。各级民政部门充分依托属地镇(街),综合运用上门检查、电话抽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开展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已完成1355家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实地排查。梁溪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属地街道依法取缔1家未登记未备案场所,并将入住老人妥善分流安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