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宝应广洋湖镇多举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17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宝应县广洋湖镇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努力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

走访排查全覆盖。该镇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队伍,实现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全覆盖,定期走访排查留守儿童,实现动态管理。按照一人一策建立留守儿童档案,确保全镇49名留守儿童得到精准的关爱救助。

精准帮扶一对一。该镇建立结对帮扶制度,每名留守儿童都确定一名帮扶联系人,定期入户走访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状况,精神上引导他们乐观开朗,学习上帮助他们积极向上。镇民政、妇联等部门组织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其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

法律援助零距离。广洋湖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司法所挂牌运行,为儿童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每年6月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月宣传活动,主动进学校、村居、家庭,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能力。

文化娱乐有阵地。镇民政、妇联等部门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留守儿童课外生活,保障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