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积极推动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6 17:24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民政局会同市住建局、文广旅局、史志办公室等5部门召开市级地名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积极推动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

根据省级要求,此次评定范围为专名沿用时间较长、地名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较高的古城(包括市级、县级古城)、古镇、古村落。镇江市积极动员各市、区开展详细摸底调查,结合地名的词语文化特色、实体文化特色、认可度、知晓度、珍稀性、续用意义等内容进行申报,共征集44个候选名单。

与会专家与各申报单位代表逐一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地名介绍,依据《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办法(试行)》,开展深入、细致的论证和评估,并从时间因素、文化含量、影响程度、传承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定打分。会议初步评选出分值超过70分的地名,将纳入市级地名文化遗产,由市6部门联合发文公布。对于分值超过80分的,将作为候选名单参与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