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7-07 15:26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广大未成年人快乐、安全过好暑假,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倡议如下:

疫情防控需遵守

1.做好疫情防护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请在假期中继续做好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就诊;出现与疫情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和社区报告;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及时接种疫苗,保证个人健康。

2.外出行程报备

暑期减少外出,确需离宁的,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前往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归宁请在第一时间向社区、学校报备,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安全教育不可少

1.防溺水

加强对未成年人户外活动的安全保护,不得让未成年人前往河道、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未成年人不单独在河边玩耍,家长必须全程陪同,密切留意未成年人状况。

2.防性侵

普及性知识,帮助孩子建立性别意识及保护隐私概念,对于外人不适当的触摸、接触大胆拒绝;如果受到侵犯,请及时告知信任的成年人,获得成年人的帮助。

3.防火防电

不随便玩火,家里的打火机、火柴、蜡烛等尽量放在未成年人接触不到的地方;家里的燃气用完及时关闭。不用湿手触摸电器;经常检查家中的电器接线是否破损,家电周围不堆放易燃杂物;用完电器及时断电;雷电发生时,不看电视、不玩电子产品,不在大树下躲雨。

4.防交通事故

加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座椅;不横穿马路和随意翻越栏杆;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不在车厢内打闹,不随意将手和头伸出车外;未成年人不骑车带人,不在机动车道行驶,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亲子陪伴享温情

1.合理作息,科学生活

坚持科学、合理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锻炼自理能力,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每日坚持户外锻炼1小时。

2.积极交流,温情陪伴

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多进行交流陪伴,关注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培养孩子阅读、艺术、运动等健康的兴趣爱好,劳逸结合,度过充实的暑假;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


           

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