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多部门合力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反诈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10 10:45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淮安市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专项行动。

印发《淮安市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召开全市部署会,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凝聚部门工作合力,集中排查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聚焦养老服务职能,淮安市民政局对已经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及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开展拉网式摸排,实施“绿黄橙红”风险分类管控,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同时,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成立专项工作组,在机构全面自查、县(区)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排查结果进行甄别比对、综合评估,市级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养老机构再抽查、再摸底,督促各地将行动要求落到实处。

此外,淮安市还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发动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在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及上门服务中开展老年人防诈宣传活动;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宣讲,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