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50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淮安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倡议书》,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一是拓展空间开发就业岗位。动员全市社会组织要依据章程、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并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帮扶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岗位。

二是挖掘需求设置见习岗位。要求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合理设置见习岗位条件,增强对高校毕业生吸引力;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灵活就业岗位,扩展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灵活就业机会。

三是发挥优势搭建就业平台。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收集发布行业、会员企业等岗位需求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对接服务;人力资源领域社会组织发挥优势作用,为社会组织就业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辅导支持。

四是结合专长开展就业培训。鼓励全市社会组织立足公益导向,行业协会商会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专业培训;职业教育类社会组织发挥培训资源优势,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转岗就业培训、储备技能培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培训;积极开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