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市民政部门开展实地走访——情系高温下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22-08-17 10:28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市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高温天气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督查。

昨日,市民政局负责人先后到开发区扬子津街道顺达社区、裴庄社区民办养老机构、邗江区汊河街道薛楼村等地,入户询问重点跟踪帮扶对象生活状况,仔细查看8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照护情况,检查在高温天气中对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民政部门累计走访重点低保对象21277人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72855人次,走访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4025户,走访困境儿童3051人,留守儿童439人,困难残疾人192户。因高温天气实施临时救助380人次,支出救助资金21.851万元。协助防暑降温电器维修或更换483(台、套),发放防暑降温物品8809户次,合计54.37万元。通过巡访发现和解决问题46个,劝导流浪乞讨人员30余人次。

本次“四不两直”督查结束后,市民政局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加大高温天气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力度,确保乡镇、村(居)对辖区内困难对象的入户排查工作做到一天一探视、三天一检查,每天上报当天走访探视情况。坚持高温不退、专班不撤、力度不减、排查不松,对探视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优化“现金+物资+服务”的兜底救助保障做法,切实保障好高温天气下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