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大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用 构建退役军人养老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2-08-02 15:34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白色的门头、鹅黄色的院墙、外廊宽阔的露台……昨天,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大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姑苏区成立的首家“家门口的‘光荣院’”。开出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养老服务,打造乐养、康养、医养、智养四位一体的“姑苏样板”,同时,补齐退役军人养老服务设施结构短板,努力构建退役军人养老的新模式。

为让“戎马一生”的老年退役军人颐养天年,西大街社区党委精心打造“颐乐融戎”工作品牌,紧扣“养老+N”服务链,积极串联优质“医、康、养”资源,统筹辖区为老服务资源,融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为老年退役军人提供助餐、助医、助学、助浴、助急、助洁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养老服务,着力提升为老服务质量。

西大街社区位于苏州城区西南部,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为老服务需求较强的居住型社区。新开出的西大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西大街社区的吴县新村内,建筑面积1120平方米,将民国风情、节气时令、中医养生等元素融入建筑与服务设计,充满民国风情的二层小洋楼吸引不少老年居民前来打卡。为满足老年人就近就便养老的实际需求,中心打造泛家庭式养老服务,形成了“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助餐点”全链式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体系,提供集居家上门、日间照料、膳食营养、健康管理、喘息养老于一体的综合为老服务,同时,提供“常青藤银龄艺术之家”、颐邻研修班、颐邻艺术馆等姑苏特色养老服务,突破传统养老院概念,让老人在“乐园”中享受愉悦的养老生活。

“目前中心已引进京东健康小屋、苏州中医医院、姑苏电信等辖区服务资源。”沧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整合、链接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共同探索“养老+N”+退役军人服务链组合,不断深化服务内涵,让老人在这里享受舒心、愉悦的养老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