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布实施《社区全科社工服务规范》
发布日期: 2022-08-25 15:40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扬州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实施《社区全科社工服务规范》。

《社区全科社工服务规范》地方服务标准,主要从工作原则、人员素质、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队伍管理、考核评价等角度阐述全科社工相关工作标准。其核心内容是在社区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服务模式。群众前往社区办理个人事务时,只需要与前台全科社工进行沟通即可办理所有业务。能现场办结的,全科社工将当场予以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转由后台社区工作者跟踪办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群众。此外,社区还将陆续提供预约办理、委托代办、上门办理等服务,为身体不便人群提供贴心便民服务。

下一步,扬州市将以《社区全科社工服务规范》地方服务标准的发布为契机,分级分类开展全科社工服务能力培训工作,指导各地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照服务标准进一步优化社区全科社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