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南京捐建特克斯两个慈善超市启用
发布日期: 2022-08-03 10:39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记者从江宁区慈善总会获悉,由该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捐建的新疆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阿扎提社区慈善超市于上月30日正式启用。

根据捐赠共建协议,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阿扎提社区提供场地和人员,对慈善超市进行管理维护。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提供建设资金,并负责物资保障。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每年除提供3万—5万元的生活必需品采购金,还将向慈善超市定向捐赠生活、学习用品,努力将慈善超市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东西部民间对口捐赠接收站点、汇聚江宁慈善爱心的“蓄水池”。

在社区慈善超市,米面油以及江宁爱心企业家捐赠的护手霜、手表、文具等,将货架塞得满满当当。困难家庭免费供应区、困难家庭低价购买区、慈善公益积分兑换区……不同的标识将超市分成多个功能区。据悉,社区低保户、贫困边缘户、残疾家庭等,可定期向慈善超市申请领取“困难家庭免费供应区”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物品,也可以远低于市场价的爱心价采购“困难家庭低价购买区”的商品。同时,凡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区居民,可凭积分在“慈善公益积分兑换区”兑换商品。

启用当天,这两个慈善超市吸引了当地大量居民前来一探究竟。部分困难群众尝试着申请免费供应物资,经审核,仅东城幸福社区就有10户符合条件的居民领到了首批免费供应的生活必需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