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8-30 10:02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大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全面落实低保渐退缓退、就业成本抵扣等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上半年以来,累计为15215名城乡低保对象、5958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保障金约1亿元。

二是扩大临时救助覆盖范围。将未参加失业保险的无生活来源失业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新增纳入临时救助保障。上半年以来,全市共实施临时救助1407人次,累计支出资金139.234万元。

三是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持续开展“夏日送清凉”行动,加大困难群众巡访关爱频次,发放电风扇、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按照每人200元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合计404.44万元,惠及全市2万余名困难群众,8月底前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