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江苏抓好民政领域“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8-04 10:3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都是党的基础性、群众性、长远性工作,两者一脉相承、相互依托,存在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的联系,融会贯通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兜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生底线、加强农村特殊群体照护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治理和服务创新、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抓好民政领域“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以更扎实的作风为农村居民服务,以更高效的治理改善乡村面貌,以民政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