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我市举办形式多样活动倡导婚俗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 2022-08-05 10:02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是七夕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象征爱情的节日走进婚姻殿堂。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我市有617对新人“集结”领证。

昨天上午10点,在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拿到结婚证的秦先生告诉记者,选择七夕节来领证,是觉得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另外,他在南京上班,妻子在句容工作,对于两地分居的他们而言,这一天领证比较有意义。

截至当天下午5点,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共为617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办理了96对离婚手续。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马红说,昨天,我市各区因地制宜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七夕”活动,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引导更多年轻人形成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让婚姻回归“爱与责任”的本质。

溧水区是第一批江苏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金婚银婚纪念活动已成为溧水婚俗改革的品牌。七夕节,该区邀请金婚银婚夫妻分享心得,为年轻人树立模范婚姻榜样。

去年4月,建邺区民政局被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昨天,该区邀请参加活动的新人共同手写婚书、刻“喜”字印章,开展婚姻课堂活动……现场甜蜜氛围再次升级。

当天,雨花台区婚姻登记处联合南京水清爱之行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新人们进行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婚姻第一课。栖霞区民政局则在婚姻登记大厅开展七夕集体颁证活动。高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邀请“省五好家庭”芮建峰家庭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集体颁证。

昨天,一对新人在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领结婚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