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七夕节,我市婚姻登记部门迎来结婚领证小高峰 全市312对新人昨喜结连理
发布日期: 2022-08-05 10:02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是一年一度七夕节,我市各婚姻登记部门迎来一年中结婚领证小高峰,全市共有312对新人喜结连理,广陵29对、邗江51对、江都79对、宝应43对、仪征51对、高邮59对。相比往年,今年登记人数要少些,主要是因为8月份好日子太多,接下来的8月8日、8月18日同样也很受欢迎。

昨天上午,仪征副市长李晟文专程来到仪征市婚姻登记中心,为新婚夫妇代表颁发结婚证,并为他们送上《中国家风家训》书籍、婚俗改革宣传材料以及新婚的祝福。

为确保新人们能够顺利领证,仪征市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开通线上线下预约登记通道,发布公告提醒新人带齐相关证件。当天天气炎热,婚姻登记中心在室外搭起遮阳棚,配备医务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同时,从民政局抽调志愿者参与现场引导服务,为新人们营造清凉有序、安全周到的登记环境。

为了使这一天更加难忘,广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广陵区汇爱社工事务所开展了“过浪漫七夕,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积极倡导新时代的青年人争做婚事简办新办的带头者,新人们纷纷积极响应,在倡议书上慎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除此之外,广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贴心地在婚姻大厅内装饰布景,摆放心形气球与七夕传统文化的个性宣传牌,营造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给予前来领证的新人们满满的仪式感和幸福感。

记者在广陵婚姻登记处看到,平日寂静的大厅比往日增添了喜庆气氛,一对对即将走上红毯的情侣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领证。前来领证的准新人说,他们一直喜爱中国文化,从小就听长辈讲过牛郞织女的美丽传说,因此选择七夕节来办理结婚领证觉得很有意义。

广陵婚姻登记处王慧介绍,随着近年来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越来越多了解,中国情人节也被更多年轻人所追捧,“今天我们提前半小时开门,我们网上预约量在20对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