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七夕节让爱更甜!江苏发布婚姻家庭幸福护航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22-08-05 10:1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8月4日)是七夕节,省民政厅发布《江苏省婚姻家庭幸福护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婚俗改革。近年来,江苏省各地纷纷通过把婚姻登记中心搬到“景区”,设立中西式颁证大厅,建立特邀颁证师制度等系列举措,推动婚姻领域移风易俗。

七夕节上午,在风景优美的暨阳湖国家生态公园内的张家港婚姻登记处,新人们正在排队结婚登记。杉林茂密,水波粼粼,空气中洋溢着甜蜜。 

张家港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陈燕告诉记者,该婚姻登记处选址在国家4A级景区,而且是在市区的二环路以内的最繁华的地带。婚姻登记新址1200平方,以打造国家5A级婚姻登记处标准来进行建造改造。陈燕说:“同时运用多媒体设备,打造集声光电一体化沉浸式婚俗体验。”

婚姻家庭辅导方面,该婚姻登记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社会组织。陈燕介绍:“主要是开展婚姻家庭的一些礼仪引导,婚姻文化的宣传,举办婚姻颁证,集体婚礼,相亲交友等等系列的活动。共同发动社会力量,推进婚司改革和婚姻服务的项目化,社会化和特色化。”

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的改变,是江苏推动婚俗改革的一个缩影。常州市武进区作为江苏省首批婚俗改革实验区,为新人提供新婚咨询、辅导,并赠送“新婚攻略”手册, 武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 朱俊杰说,这些都是结合武进的特色和婚俗改革, 加深新人认识到家庭建设的重要性。 

七夕节当天,省民政厅发布《江苏省婚姻家庭幸福护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何正标告诉记者,《计划》从家教家风建设、婚俗改革试点、婚姻家庭辅导等三方面,培育新时代婚俗新风:“全省102婚姻登记机关,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全覆盖。从2022年开始,我们在各婚姻登记机关倡导,通过购买服务,让社会组织加入我们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通过社工,通过志愿者,协同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