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姑苏区最大日间照料中心在白洋湾街道启用 “我们都非常愿意在这里一起养老”
发布日期: 2022-08-09 10:12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恰逢浪漫的七夕,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祥日间照料中心昨天正式启用。这也是该区体量最大、沉浸式体验感超强的日间照料中心。附近居民纷纷来到这个“新家”,共同见证他们的幸福养老生活。“这里的服务项目多,设施也好,我们都非常愿意在这里一起养老。”今年71岁的韩苏鼎说出了很多老人的心声。

宝祥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为885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有餐厅、中医理疗室、康健舞蹈室、书画室、手工制作区、阅览室、服务驿站等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装修融合了“怀旧风”,用老物件、老照片等元素激发青春记忆,让前来享受服务的老人可以深切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养老模式。其中,在舞蹈室,五位阿姨还情不自禁地跳起了广场舞;而在手工制作区,七位阿姨聚在一起编织起了各类手串;趁着午餐时间还没到,老人们还在就餐区分享起了蛋糕等。

宝祥苑是苏州市体量最大的保障房小区,总建筑面积26.29万平方米,60岁以上居民1276人,其中半数老年人由中心城区迁入,子女不在身边,对于“社区养老”模式需求明显。白洋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与众多“老宝贝”们的多重期盼,他们在筹建宝祥日间照料中心过程中,从项目选址、功能定位到软装设计,都充分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处处体现尊老情结,带给老年人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天,已有一批老人在日间照料中心就餐,或是和老伙伴们下棋、练书法等。此外,这里还配有康复疗养服务,守护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白洋湾街道持续聚焦老人“急难愁盼”问题,为老服务载体日趋完善。目前,辖区已有2家护理院,以及1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6个日间照料中心,各社区助餐点实现全覆盖。今年下半年,该街道还将新增2个日间照料中心,并建成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以完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