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五方挂钩”齐出力,江苏14家成员单位助力淮安市淮阴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9-16 11:04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 月 15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2 年淮阴区 " 五方挂钩 " 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淮安市副市长邱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关于淮阴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以及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工作汇报。南京市江宁区、省工业信息化厅、省统计局等 14 家淮阴区 " 五方挂钩 " 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就发挥本地区、本单位优势,共同助力淮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一系列帮扶举措。

吕德明对淮阴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成绩以及省委工作队前期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后方单位近年来的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整体帮促,注重示范带动。

刘文俊指出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认真抓好省级各类政策的落地落实,持续促进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发展壮大重点帮促村集体经济。要着力推进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 厕所革命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着力强化资金项目使用管理,加快实施衔接资金项目,尽快启动 " 五方挂钩 " 帮促项目,加强项目资产后续管理。

邱华康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淮安正聚力打造 " 绿色高地、枢纽新城 "、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任务重。他希望各后方单位在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淮阴出谋划策,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淮阴更多支持、更大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