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江】慈心善举诠释“大爱镇江” 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展在市民大厅展出
发布日期: 2022-09-07 11:02   来源:今日镇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上善若水 大爱镇江"——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展在镇江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展出,凝聚慈善力量,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6日上午,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率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参观。

围绕今年中华慈善日"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主题,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展共设置28块展板,总结了我市在建立慈善工作机制、拓宽募集渠道、拓展服务载体方面的特色做法,集中展示了我市慈善项目实施成效、慈善组织发展情况,突出慈善文化建设亮点、慈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慈善项目成效显著。围绕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民生重点领域积极作为,近年来,共实施370余个兜底民生保障项目,救助支出9.5亿余元,受益人次超385万。制定出台了《关于"救助急难防返贫——慈善助力再行动"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项目实施以来,救助重点对象4.2万人次,救助金额3166万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新的返贫致贫现象。

捐钱捐物是慈善,奉献时间提供志愿服务也是慈善。我市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志愿者数量快速增长、志愿服务项目更加丰富、志愿服务组织日益活跃、志愿服务氛围逐步形成。全市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661929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团队)4787个,围绕全市养老助残、扶危济困、医疗健康、法律援助、文化传播、文明交通、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多个主题,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慈心善举诠释"大爱镇江"。

在2018年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评选中,我市综合指数得分在参评的221个城市中,排名全国第19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