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晚报】无锡首趟沉浸式慈善之旅 吸引市民竞相打卡
发布日期: 2022-09-09 10:44   来源:江南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30多位市民打卡由宝界桥(双虹桥)和华氏义庄组成的首条无锡慈善路线。据了解,这也是无锡第一次开通慈善之旅,让市民沉浸式打卡,深入了解更多的慈善文化。

宝界桥老桥,是无锡著名民族工商业家荣德生,以60岁寿辰寿资筹建而成,方便了蠡湖两岸往来,受到百姓欢迎。老桥边上并肩而立的新宝界桥,是荣德生之孙荣智健捐资而建。新老两桥称“宝界双虹”,是无锡人造福乡梓,倾心慈善事业的一段佳话。在无锡做了四十年生意的陈先生自发报名了当天的活动,他对这段往事也有所了解。“我经常会去养老院帮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陈先生表示,能为别人做点事会特别开心。

走进荡口的华氏义庄,轿厅里“义田千顷,尽含慈善布施意; 庄榖万钟,皆济困穷待哺人”的楹联,讲述了义庄的作用。这里有“江南第一义庄”之称,曾惠及众多贫家子弟,也使得华氏后人人才辈出。墙上的《义庄家塾议约九则》的“凡六七岁以上子孙,有无力读书者,每节给束脩五百文”“诸生有无力无馆而情愿用功者,在庄读书,每月给膏火米两斗”等条文,正是旧时人们慈善之举的明证。67岁的吴惠芬曾在国棉二厂工作,退休后经常会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唱红歌为别人带来欢乐。当天的慈善之旅让她印象很深,特意请人为她拍摄身穿“志愿者”红马夹的瞬间,“人人献出一份爱心,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据悉,无锡市民政局联合无锡灵锡公司、朗新公益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在9月5日开展的“2022年中华慈善日慈善志愿体验活动”共有30多位市民自发报名参加,这也是无锡首次开通慈善之旅,后续还会有相关活动推出。当天参与的首批慈善志愿体验官,还收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系列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让更多身边人能够了解慈善,持续营造浓厚的无锡慈善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