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养老云数据平台
发布日期: 2023-01-09 16:20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场外声音】 

市民周洁:家中有四位老人,其中两位老人身体不太好,需要有人照顾。数据显示,南京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老人越来越多,如何更好养老?智慧健康养老如何体现一个“智”字?希望南京能有一些探索。

【委员回应】

市政协委员钱雷:

我市近年来先后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医养结合3个国家级试点。《2022年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要点》指出,今年我市将深化养老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加快完善市、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功能,持续开展智慧养老院试点,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全力打响“宁享养老、银发无忧”城市品牌,为全国智慧养老提供示范借鉴。

我建议,加强南京市智慧养老服务体系顶层设计,制定《南京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及服务管理办法》,完善智慧养老的行业标准、政策制定及其配套法律法规,为智慧养老产业提供健康的环境。同时,加快智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包括提供就业机会、升迁机会以及落户加分多方面举措吸引人才,形成一支规范的智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运用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与重构技术将医疗、养老、护理、监管、保险等多部门机构数据进行整合,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养老云数据平台,汇总老年人各项基础信息,为老龄事业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实现涉老数据的集中和贯通,形成智慧养老的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